起风了

请记住我(二)

秦岚×吴谨言

 

“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点,遗忘才是。”

 

你真的把我忘记了吗?

 

【遗忘】

 

“我们回去吧。”吴谨言转过头对秦岚说道。

秦岚点了点头,两个人便朝着自家的方向走去。

回到家以后,吴谨言从客厅茶几的底层拿出了两包红糖姜茶,随后走进了厨房,等待着水开。

轰隆轰隆的烧水声覆盖了整个房间,吴谨言就一直等在电热壶旁。她已经将两包姜茶粉分别倒入了二人的杯子之中,杯子是情侣的,吴谨言将它们摆放好,拼凑出了一个爱心的形状。

或许是因为太过专注,她并没有注意到秦岚在客厅一直在接听电话。

“嗯,我知道,就按你说的办。”秦岚挂了电话,皱了皱眉,望了望窗外的景色又转过身看了看屋内的人。

水开了,吴谨言在杯中倒入了适量的热水。然后,小心翼翼地走到了客厅内。并且,将其中一杯放到了秦岚的眼前。

“喝一点吧。”

“嗯。”

秦岚轻声的点头应答,拿起了杯子,吹了吹喝下了第一口。

吴谨言见状,也开始喝起了杯中的姜茶。

两个人似乎很有默契的,在同一时间喝下了最后一口,将杯子同时的放到茶几上。

“谨言。”秦岚开了口,但是却不知道该如何说下面的事。

“嗯?怎么了,岚岚?”吴谨言此刻正卧在她的怀里,她用大大的眼睛从下仰望着秦岚那张温柔的面庞。

“刚刚军平给我打了电话,我明天开始就要工作了。”秦岚娓娓道来,她低下头注视着那个人的眼睛,用手扶着她的脸。

“嗯,你是该工作了,已经耽误你很久了。”吴谨言点了点头表示理解,其实她知道,秦岚为了她已经推掉了很多的工作。

“你…”

“我没事,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马姐姐前几天也联系了我,她也准备给我安排新工作呢。”吴谨言率先打断了秦岚的话,语气之中似乎还略微带着多少的兴奋。

“那你照顾好自己,有什么记得联系我。不许再和他们一起瞒着我了!”秦岚用手指轻轻地点了点那人的眉心,警告了一下她。

“是是是,我再也不敢瞒着你了!”吴谨言伸手握住了秦岚的那只手,然后回答着。

傍晚,两个人洗漱完毕之后,又一次窝在了沙发上。

“岚岚,要不要看电影?”

“好啊,看什么?”

“《寻梦环游记》。”

说着,吴谨言就将手机的画面投屏到了电视上。两个人一起窝在沙发上,相互依偎着看着电影。

看到最后,吴谨言像个小孩子一样哭个不停。

“岚岚,你说,你会不会有一天忘了我?”吴谨言用她那红红的眼睛看着秦岚,认真的问道。

“不会的。”秦岚摸了摸她的头,柔声回答道。

深夜的月光透过窗帘照进了客厅,电视机上的画面停留在电影的结尾。

屋内的两个人却吻在了一起,一个安心的吻以后,秦岚才开了口问道,“那你会不会忘了我?”

“不会!”吴谨言摇着头告诉秦岚她的答案,随手将电视关上了。

“回去吧。”

“好。”

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进了卧室,本以为这个夜晚就安静的过去了,可却又是发生了一场天翻地覆。

次日清晨,秦岚因为工作的原因早早地起了床。她转过头,在吴谨言的额头上落下了深情的一吻后,就去洗漱准备早餐了。

等到吴谨言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点了。她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看了看四周,心情些许失落。她知道,秦岚去工作了。

“我慢慢地听雪落下的声音…”

吴谨言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她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是秦岚的。

“喂,岚岚。”

“醒了?”

“嗯…”

“早餐在厨房,今天晚上我要晚点回去。中午我会让安排人给你送饭的,好好休息。”

说到最后四个字的时候,秦岚忍不住的嘴角上扬。

“岚姐,打个电话都笑得这么开心啊!”一旁的助理捕捉到了这一幕,打趣的说着。

“挂了啊,等我回家。”

秦岚按下了挂断键,转过头白了一眼助理。

“好啦,下一个活动是什么?”

“我看看,是访谈。”

“好,走吧。”

秦岚想着昨晚的情景就忍不住的笑出了声。

“岚姐,你今天心情怎么这么好?”一旁的助理有些好奇,没有忍住一颗八卦的心,询问着。

“秘密。”秦岚转过头,对着助理笑了笑。

而此刻在家的吴谨言,才刚刚回过神来。一阵阵酸痛忍得她十分难受,就在她低头的一瞬间,她用最大的分贝喊了一句,“秦岚,你这个混蛋!”

原来,自己的胸前密密麻麻的被种满了草莓。怪不得她浑身这么痛,原来是因为这个女人!

吴谨言洗漱以后来到了厨房,果然,早餐被整齐的摆放在桌子上。旁边有一个纸条,上面清秀的笔迹写着,“记得吃早餐!”后面还画了一颗爱心。她笑了笑,将早餐稍微热了一下,坐在餐桌前吃完了。

原来没有秦岚的时间是这么无聊,吴谨言不禁内心感慨着。她来到了书房,拿起了那本没有看完的书,继续看着。

“叮咚。”

吴谨言听到了门铃声后,便放下了书,来到了大门前。她透过猫眼看了一下来人,随即才开了门。

“谨言,这是岚姐托我带来的午饭。”马姝洁的手中提着一个保温桶,站在门口对她说着。

“啊,辛苦你了,马姐姐。来,换双鞋吧。”

就在吴谨言低身去鞋柜拿拖鞋的那一刻,她应声倒在了地上。

一旁的马姝洁见状,立刻把保温桶放到了一旁。将吴谨言搂进了怀中,掏出手机打了120。

四十分钟后,吴谨言被送进了中心医院。

“病人意识不清,准备肾上腺素一毫克静推。”

急诊室的主治医生在检查了一番后,发现吴谨言的意识处于昏迷状态,向着一旁的护士下达了指令。

“肾上腺素一毫克静推。”

护士重复了一遍后,便将药剂推入了输液管中。

“病人有什么既往病史吗?”

“有,三个月前她出了车祸!”

“在哪家医院就的诊?”

“人民医院!”

“还有什么别的吗?”

“还有…啊,对了!医生!当时人民医院的医生说在她的左脑里有一个淤血块!”

在经过简单的询问后,医生给吴谨言安排了头部CT。

十分钟以后,医生将马姝洁叫到了办公室。

“怎么样,医生?”

“情况不是很好,她脑部的淤血块进行了移位。此次昏厥应该是因为这个淤血块压迫到了神经。”

“那,那有什么方法吗?”

“现在只能尝试介入药物,看看淤血块能不能被分解,之后被自行吸收。”

“好,好的。”

就这样,医生下了医嘱。并且,在当天晚上的时候,吴谨言醒了过来。

“你可算是醒了!”

“马姐姐?”

“你可真是吓死我了,现在感觉怎么样?”

“感觉,嗯…有些头疼。”

吴谨言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她感觉这一次的头痛要厉害很多。

“你等一等,我去叫医生。”

马姝洁叫来了医生,医生给吴谨言又大致检查了一下,对着她点了点头。

医生走了以后,吴谨言忍不住的问了她,“马姐姐,我是怎么了?”

“你…”马姝洁一时间语塞,不知道该不该将实情告诉她。

“嗯?”吴谨言用充满疑惑的表情望着她,想要知道答案。

“谨言,你听我说,你不要激动。”

想来想去,马姝洁还是决定告诉她。吴谨言一听自家经纪人的语气,就知道,事情肯定不会太简单。

“嗯,你说吧。”

“你还记得你三个月前的那场车祸吗?”

“记得,不过不是已经恢复好了吗?”

“医生说,在你的左脑里有一个淤血块…但是当时医生说,这个淤血块因为周围神经的问题,不方便做手术。想看一看你后期能不能自行吸收…可是…刚刚这里的医生告诉我,你脑中的血块移位了,这一次的昏厥就是因为它引起的…”

“那…我…”

“医生已经给你介入药物治疗了,他想看一看能不能通过药物把血块分解开,让你的体内再自行吸收…”

马姝洁说完情况,看了看目光呆滞的吴谨言,不免叹了一口气。

“马姐姐,我想回家。”

沉默了几分钟以后,吴谨言才开了口。她现在的心情很乱,她只想回家,想和她在一起。

“可是你还没有输完液。”

“我现在就想回家。”

吴谨言的语气很坚决,马姝洁见到她这个样子,又是觉得十分头痛,可还是转身去找了医生。

“我和医生说过了,明天接着过来输液。”

“好,麻烦你了。”

护士走了过来,把针拔掉,又把病历整理好交代了吴谨言的手中。

出了门,两个人打了车。马姝洁把吴谨言送到了小区门口就离开了,准确的说,是被轰走的。

吴谨言望着无边的黑夜,脚下像是灌了铅一般沉重的迈不开步伐。

就这样过了十分钟,她用钥匙打开了房门。

屋子里漆黑一片,她伸手将客厅的灯打开。脱下鞋子,在一旁换好了拖鞋,又收拾了今天中午剩下的残局。

把一切收拾好了以后,吴谨言径直走进去了浴室。

“真温暖啊。”

花洒的热水冲击着自己身体的每一寸皮肤,二十分钟以后,她穿着浴袍走了出来。

随后,独自一人坐到了客厅的窗户旁,窗户是落地窗。外面的景色可以看得格外清楚,吴谨言便不自觉的入了神。

“咔哒。”

似乎是钥匙与锁孔接触的声音,吴谨言的思绪被拉了回来。她一个激灵的来到了门口,果不其然,秦岚风尘仆仆的进了家门。

“姐姐。”

吴谨言一下子就抱住了秦岚,也顾不得她身上充斥的寒冷。她只有这样,才能觉得心安。

“谨言,我身上太凉了,你这样会感冒的。”

秦岚一边说着,一边把吴谨言抱住自己的手拿了下去。

“哦。”

吴谨言耷拉下了脑袋,轻轻地回声道。

“等一会再抱。”

秦岚看出了眼前人的失落,她在她的耳边落下了一句话。随之,便用最快的速度换好鞋,冲进了浴室。

半个小时后,秦岚也穿着浴袍出现在了客厅。不过她扫视了一圈,发现那个小丫头并不在这里。于是,她便悄然地进了卧室。

“姐姐,我给你泡了姜茶,你喝一点吧。”

吴谨言指了指床头柜上的杯子,徐徐的白气在空中中隐约而见,却又立刻飘散开来。

秦岚端起了杯子,温暖的液体从她的咽喉滑过,最终进入了胃部,这让她感觉浑身的寒冷消散掉了一大半。喝过之后,她把杯子简单的冲洗了一下,又去刷了一个牙,这才躺到了吴谨言的身旁。

“怎么啦,不开心吗?”

“没有,就是想你了。”

吴谨言凑到了秦岚的身前,用大大的眼睛看着她,仿佛是想把她装入自己的大脑里一般。

“乖,等我忙过这一阵,我们就去巴黎。”

“嗯,我也会努力的。”

“我也会努力的,配合医生的治疗。”这是吴谨言自己在心里说的话。

“睡觉吧。”

秦岚看了一眼时间,已经是凌晨一点了。她明天还有一组拍摄,需要早一点到才可以。

“晚安,姐姐。”

“晚安,小猴。”

两个人道完了晚安,相拥而眠。

犹豫工作一天的疲累,秦岚很快就进入了梦想。然而,吴谨言则是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她就看着秦岚熟睡的脸庞,一动不动地看着。

不知看了多久,吴谨言才有了些许困意,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翌日清晨,吴谨言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向了自己的一旁。她发现秦岚还在睡着,于是她拿起了手机看了看时间。

“六点。”吴谨言喃喃了一句,她悄悄地起了身,走向了厨房。

清晨七点的闹钟,把秦岚从睡梦中叫了起来。她睁开眼睛,把闹钟关掉,却发现自己的另一侧空无一人。正当她呆滞的时候,她便闻到了外面传来的饭菜香。

秦岚会心一笑,起身走向了卫生间去洗漱。等她洗漱收拾好了以后,她走到了厨房门口,看着那个女孩在厨房里忙忙碌碌。

“谨言。”

“嗯?你醒啦,岚岚,可以吃早餐了哦。”

吴谨言端起了餐盘,走向了餐桌。

“嗯,今天的早餐很丰盛啊。”

秦岚接过了吴谨言手中的餐盘,帮着她一起把早餐端了过来。

吐司,蓝莓酱,草莓酱,煎蛋,燕麦牛奶粥,以及餐后的水果一应俱全。

三十分钟后,秦岚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喂,嗯,好,我马上就下来。”

“是军平姐吗?”

“嗯,她在小区门口等我呢,那我去工作了,谨言。”

“路上小心,我等你回来。”

“好,等我哦。”

吴谨言把秦岚送到了门口,临行之际她将秦岚的围脖又好好的整理一下,这才肯放她离开。

“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什么?”

“就是,这个。”

话音刚落,秦岚就凑到那人的面前,在她的脸颊亲了一下。

“好啦,小猴,我走啦。”

说着,电梯就到了,秦岚冲着吴谨言摆了摆手,就走进了电梯。

吴谨言看着电梯数字逐渐由大变小,立刻把门关好,冲到了客厅的落地窗旁,看着秦岚的身影越变越小。

“岚岚,我等你回来哦。”吴谨言自言自语着。

上午九点,马姝洁准时来到了小区门口,她要接着吴谨言继续去医院输液。

到了医院,挂好号了之后,吴谨言坐在那里,静静地看着液体一滴滴地滴下。

“马姐姐。”

“嗯?”

“我一定会好的,对吗?”

“谨言,你放心吧,全力配合治疗就好。”

“嗯,我会听话的。”

就这样持续了整整一周,秦岚每日早出晚归,吴谨言则是在秦岚出门与回家之前就在医院结束了这一天的输液治疗。

“接下来,你只要按时服用药物就可以了。一日两次,要连续半个月,以作为巩固。”

“谢谢医生!”

吴谨言向她的主治医生鞠了一躬,拿着药回到了家。

进了家门的第一件事,她确认秦岚没有回来后,便把药藏了起来。她不能够让她发现自己在吃药,绝对不能。

也正是结束治疗的三天后,吴谨言接到了马姝洁的电话,她要复工了。

当天晚上,吴谨言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只等着秦岚回家。

“咔哒。”

“姐姐,你回来了!”

吴谨言奔到了门口,接过了秦岚手中的东西。

“嗯,好香呀,你做什么啦?”

秦岚进门将门关好后就闻到了一股特别的香味,连忙问吴谨言。

“自制火锅。”吴谨言笑嘻嘻的回答着。

“真的吗!”

听到“火锅”两个字,秦岚的双眼直放光,她用最快的速度换了鞋并且把衣服换成了家居服。洗好了手,帮着吴谨言把菜都放在了桌子上,坐在了她的对面,望着锅子傻笑。

“姐姐,明天开始我也要复工了。”

吴谨言把从冰箱里冰好的可乐拿了出来,放在秦岚的面前说着。

“要工作多久?”

“最少也要三个月吧,之前落下的工作太多了。”

“你吃得消吗?你别忘了,你是才刚刚恢复好。”

“没问题的,姐姐你放心吧。”说着,吴谨言就将涮好的青菜放到了秦岚面前的小碗中。

一个小时后,两个人心满意足的享受完了这顿丰盛的火锅晚餐。

“谨言。”

“嗯?”

“等你忙完了,我们就去巴黎吧。”

“好。”

之后,便是一片寂静。

黑夜的月光散落在卧室之中,隐约而见的是两个人相拥在一起的姿态。

清晨的阳光取代了黑夜的月光,吴谨言又是按照往常一般准备好了早餐。

二人吃过早餐之后,一前一后的出了家门。

拍摄现场,秦岚的右眼皮一直跳个不停,化妆师想了很多办法都没能够让它停止跳动。

“岚姐,你的右眼皮今天什么情况。”

“我也不清楚,要不我闭会眼睛试一下?拍摄先推迟一会可以吗?”

‘好,我去和他们说一下。’

秦岚闭上眼,靠在了椅背之上,可是她的眼皮却还是跳个不停。

拍摄现场,吴谨言换好了服装,等待着摄影师的下一个指令。

“好,对,就是这样,非常好。”

拍摄进行的很顺利,比预期要提早了十分钟结束。

结束之后,众人开始吃了午餐。马姝洁拿着饭盒来到吴谨言的身旁,说道:“这是你家那位让我给你准备的,你要好好吃饭。”

“谢谢马姐姐。”

吴谨言接过了饭盒,和马姝洁坐到了一旁,开始享用午餐。

午休一共是一个半小时,用过午餐后,马姝洁把药递到了吴谨言的手中。

“谢谢。”

吴谨言接过药和清水,用最快的速度喝了下去。

之后,吴谨言躺在躺椅上,刷着微博。

“叮咚。”

手机提示她收到了一条微信消息,吴谨言点开微信,发现发来消息的人是秦岚。

就在她点开消息的那一刻,她忽然觉得周围的世界很陌生。她握着手机,有一丝惶恐的看着周围的事物,她好像不记得她为什么会在这里,也好像不认识周围的一切。

“谨言,谨言?谨言!”

吴谨言的身后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她回过头用诧异的眼神看着她。

“你还好吗?”

“啊…我?我还好。”

吴谨言面对这个女人的发问,磕磕巴巴地回答着。

“那就好,我看你好像有些奇怪,没事就好,你接着休息吧。”

女人拍了拍她的肩膀后离开了,留下吴谨言独自一人在原地凌乱。

“那个女人是谁?她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我为什么会在这?”

一肚子的疑问呼之欲出,可也就在此时,她的头部传来了一阵剧痛,让她没有精力再去思考那些问题。

疼痛大约维持了两分钟左右,等到疼痛感消失之后,吴谨言似乎是恢复了记忆。

就这样,她从马姝洁那里要来了一杯水,慢慢地饮下。过了一会儿,休息的时间到了,她又开始了新一组的拍摄任务。

终于,当时钟的指针指向6的时候,吴谨言结束了今天的工作。

“谢谢你们。”

吴谨言对着在场的工作人员以及摄影师鞠躬道谢,随后,经纪人将她送回了小区门口。

“回去好好休息,明天我再来接你。”

“好的,明天见,马姐姐。”

和马姝洁道别以后,吴谨言看了看自己手中的礼品袋,笑了笑,准备回家。

然而,就在她要迈出步的那一秒,她好像又忘记了。她忘记了该往哪里走,忘记了自己的家是在几号楼。

吴谨言呆滞在原地,她努力的想让自己冷静下来。她拿出了手机,看了看时间,下午六点半,秦岚应该还没有回来,她要在秦岚回来前回到家里。

于是,她打开自己的网购软件,根据上面的地址,找到了自己的家。

“咔哒。”

钥匙与锁孔发出了清脆的响声,吴谨言握着门把手打开了门。

屋子里,一片漆黑,她找到了灯的开关,按了下去。

一瞬间,屋子被暖白色的灯光所覆盖,吴谨言这才放下了心。她换好了鞋子,将礼品袋放到了卧室。

她回到了客厅,坐在沙发上,呆呆地看着外面的景色。

不知道愣了多久,门被另一个人打开了,是秦岚回来了。

“姐姐,你回来啦。”

“嗯,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呀?”

“刚刚,我肚子好饿哦。”

“等一会哦,我去做饭。”

秦岚换好了家居服,带上了围裙,走进了厨房。

十五分钟后,她端出了两碗面。

“好啦,来吃吧。”

“嗯!”

吴谨言走过去,坐在了对面。

“哇,真好吃!”

“慢点吃,你看看你,都吃到哪里去了。”

秦岚忍不住的笑了笑,她伸出手将吴谨言嘴边的酱汁涂抹点,又吸吮了一下手指。

“姐姐,你也吃吧。”

吴谨言不禁红了下脸,她笑嘻嘻地看着秦岚,催着她赶紧吃饭。

晚上十点,两个人分别从浴室走了出来。

“怎么又看起来了?”

“嘿嘿,因为这是我们合作的第一部剧呀。”

电视上,刚好播出的是《延禧攻略》的片段,恰巧是皇后给璎珞拭泪的片段。

“以后还会有的。”

“嗯!”

秦岚笑着将她搂进了怀里,陪着她一起又看起了这部电视剧。

晚上十一点半,两个人有了困意。关了电视,她们回到了卧室之中。

“晚安,谨言。”

“晚安,岚岚。”

夜幕之中,屋子里一片黑暗且寂静。

或许秦岚都没有注意到,在互道晚安之后,吴谨言的眼角流下了泪水。

“还会有以后吗?”吴谨言看着秦岚,在心底暗自发问。

由于季节的缘故,天逐渐亮得晚了。

天蒙蒙亮的时候,吴谨言比秦岚先睁开了眼。又一次,她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很陌生。包括,身旁的这个女人。

秦岚随即也醒了过来,她发现旁边的人比她先醒了一步,像着往常一样,说了一句,“谨言,早啊。”

可随之而来的那句话,让秦岚慌了神。

“你是谁?”吴谨言看着秦岚的脸,一字一句的认真问道。

本还有些困意的秦岚瞬间被这句话惊醒,她不可思议的看着吴谨言。她以为她是在和自己开玩笑,可是,经过一番观察下来,她确实看到了那个人眼中的陌生。

评论(5)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