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风了

你是遥不可及的触手可及

       今年的8.16是吴谨言30岁的生日~和她在一起两年的秦岚是个模范女友,年初的时候就问了她生日礼物想要什么~这个猴精猴精的小猴儿真的很贪心说"春天的风夏天的雨秋天的月冬天的雪~岚岚~我的生日礼物就要这些,如果你能办得到就送我,办不到我就不要礼物啦~你就是最好的礼物~"

"我看你是在为难我猪妹小玉~"

"么么哒,没有啦~我是怕你费心给我选礼物随意说的~你看我们工作那么忙,有时候见一面都是奢侈,哪里还会纠结生日有没有礼物呢~不用啦~"

"我信你个鬼,我会自己看着办的~"

     8.16谨言在北京有生日会~8.15的时候秦岚为了能赶在16号回北京陪谨言过生日,在上海的剧组熬了一个通宵赶进度,总算赶在16号下午的时候回到了北京,她为了给谨言一个惊喜,偷偷回来的没有告诉谨言,只告诉谨言自己因为工作原因必须留在剧组没办法赶回北京了,很抱歉生日不能陪她一起过了~谨言虽然觉得很遗憾,但也深知这行有太多的无可奈何只能理解~

     秦岚下午回到家睡了一觉,神清气爽~然后和马姐姐串通好了,生日会结束之后就忽悠谨言回家,岚岚算准时间为谨言煮了一碗长寿面~简单而又温馨~一切都搞定了关上灯静待某位年下归来~

      呲~指纹锁转动的声音,谨言回来了,拎着粉丝同事们送的大包小包的礼物进了门,看着一片漆黑的家里,那些礼物连同心里满怀的期待一起跌落在了地上,马姐姐在送她回来的时候说年上可能回来了要给她惊喜,让她赶紧回来看看~结果……是自己想多了。随手打开了灯,然后踢掉鞋子四仰八叉的摊在了沙发上,望着客厅的灯,脑子里过电影似的放映着一个小时前生日会上欢乐的盛况,其实那只是表现给粉丝看的,那些喧闹过后的孤独才是真正属于今天已满30岁的她,记得自己之前说过想做年上那样成熟温暖独立的人,是啊那样一个美好的人怎么今天就不能回来陪自己过个难忘的生日呢~她什么礼物都不想要,只想要她的岚岚回来~掏出手机打开微信,最新的一条还停留在今天0点岚岚发的,因为太忙可能不一定能赶回去陪她过生日,但还是祝她生日快乐的语音~岚岚太忙了,一天都没有空闲的时间和她聊聊天~想着想着竟有些委屈……泪无声的流了下来,"岚岚,我好想你~"发泄式的吼了一嗓子,回应她的只有突然安静的空气,越想越难受,呜呜的就哭了起来~

     岚岚本来是打算逗逗她的,忍了好久都没出去,听到谨言喊的那声想她还挺高兴的,然后一听小哭包呜呜的哭了心立马就疼了,顾不得那么多,奔向那个摊在沙发上伤心的呜呜直哭的小哭包一把搂了起来,吻干了谨言脸上的泪,轻柔的安慰着"对不起不该逗你的,我回来了,知道你想我,所以我不顾一切的都要回来陪你一起过生日~别哭了,好嘛?你知道的你一哭我总会心疼~"

     谨言在巨大的惊喜中渐渐平复了抽泣……回过神来就轻捶岚岚"你回来也不说,害我真以为你回不来越想越委屈就哭了,过生日也要惹我哭,岚岚你坏……唔……"

       论安慰失落女友情绪最好的办法~当然就是一吻封喉啦~果然谨言不哭了,但是脸和耳朵爆红~看着这么可可爱爱的女友岚岚还是没忍住抿了下谨言的耳垂~某位被碰到敏感点的年下又开始软了~~~"好啦,别生气了,我今天有带礼物回来,但是估计你忙活了一晚上都没怎么吃饭,我煮了面你先吃点~吃完了来拆礼物~"谨言乖乖的把一小碗面吃完了~开开心心的准备拆礼物啦~

"年初我问你生日礼物想要什么?你还记得你怎么说的吗?"

"当然记得~春天的风夏天的雨秋天的月冬天的雪~"

"真的是败给你了,让我一顿好想啊,总算琢磨出来了~"秦岚打开了第一个盒子~"这是我去罗马旅行的时候在一家很特别的手工风铃店自己亲手做的~春天的风没有实体,我不能让你看到,只能让它变幻成美妙的音符给你听到了~风铃是最直观能感受到风的礼物了,春天的风还满意吗?"

谨言把电扇拿了过来~试听了下风铃的音色,很美妙很好听~"岚岚,这个捕梦网式的风铃真漂亮,而且声音超级美妙呢~我要把它挂在我的窗前~无时无刻的感受风的气息~我很喜欢~mua~"

"别急啊,下一个就是夏天的雨啦~我也没办法让你看到,更没办法让你去感受,你淋雨着凉发烧了,折磨心疼的还是我,所以我去定制了这把雨伞~愿你在每一场大雨将至的时候,即使我不能陪在你身边,你也有这把能遮风避雨的伞~"

谨言撑开这把伞,伞内一边是延禧攻略里的璎珞搀扶着容音的卡通Q版,前面是一句英文she is my hope.另一边是秦岚拥抱着谨言的Q版,前面是一句英文she is my love.超级唯美好看~"这把伞超级酷炫哎~我好喜欢啊~岚岚~你怎么想到的~我觉得我平时已经很浪漫了,想不到你到关键时刻比我还厉害啊,是在下输了~我投降~"

"就你嘴贫,秋天的月等会给你看,先把冬天的雪送你~这是我去北海道旅行的时候在日本一家手作工坊自己做的雪花项链~里面亮晶晶的是真的北海道的雪~好看吗?我给你带上~"

"超好看~岚岚你老实告诉我你偷偷做了多少东西送我~手有没有受伤~快给我看看~"谨言仔仔细细的盯着岚岚好看的手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确认了没有任何伤痕才放心~疼惜的吻了又吻~

"好啦,我真没受伤~你转过来我给你带上,还剩最后一件礼物了,你到底要不要啦~"

谨言乖乖的转了过去,等岚岚帮她带好项链又转了回来~"好啦~最后一件礼物是什么呢?好期待啊~"

"你先闭上眼睛等一下,我让你睁开再睁开~"

"这么神秘啊,好吧~"过了一会儿谨言感觉被岚岚拉了起来然后走到了卧室~坐在了床上~

"可以啦,睁开眼睛吧"

谨言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平时从来不会穿的如此暴露又性感的岚岚,一件很轻薄的睡衣,颈脖处是一个特别好看的蝴蝶结~岚岚很羞涩的说"秋天的月我真的想了很久也想不出送你什么好~但是我知道我被很多人喻为白月光~所以我把这枚秋天的月送你了~你要好好的珍而重之~现在你可以拆这最后一件礼物了~"

谨言倒吸了一口气~激动的冲向洗手间,一边跑一边说"等我下,我马上就好"3分钟后她回来了~扑倒了岚岚,压在她身上说"不许反悔哦,今天你是我的礼物,我要拆啦~"岚岚脸红的点了点头~谨言刚认真洗完微凉的手指解开了岚岚颈脖处的蝴蝶结,睡衣就这样散开了~某位一直想反攻却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年下终于难得一次的成功了(切,还不是岚总让你的~),缠着她的岚岚一次又一次,乐此不疲~

     不知不觉已经是17日的凌晨了,岚岚还得赶回上海参加活动,没睡多一会儿的她不得不起身走了~虽然身上被某个没有节制的年下留下了一个又一个印记~腰也异常酸痛,但看着她似孩童般天真的睡颜还是觉得很幸福~忍不住扬起了嘴角,在她的额头、脸颊和唇上印上了一个又一个的香吻~看了下时间确实不能耽误了~拿出了昨天就应该给谨言的贺卡放在她的枕边,轻轻的出了门~

       谨言醒来的时候知道岚岚已经走了,她打开贺卡,上面是岚岚清秀的字迹"你想要的春天的风、夏天的雨、秋天的月、冬天的雪都赶来庆贺你的三十而立了~生日快乐~我亲爱的小猴儿~对于很多人来说我是她们的遥不可及~可对于你,我只愿自己是你的触手可及~山河远阔,日落朝夕,往后余生,有你足矣~我爱你~比永远更远,比地久更久,比天长更长~ 你的岚岚"

你们是遥不可及的触手可及~我爱你们~

评论(9)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