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风了

丢了你

  “孟佳!孟佳!孟佳!”“安可!安可!安可!”“孟佳!孟佳!孟佳!”“安可!安可!安可!”这是美国洛杉矶某处的体育馆,现场座无虚席的位置、每个人都在拼命喊着那个会让自己心动的名字、还有震耳欲聋一浪高过一浪的尖叫、五光十色如同精灵在跳舞的彩灯、每个人如同蹦迪式的跳跃、以及最前排齐刷刷的一整排360°无死角全景摄像头都在诠释着这是全亚洲最受欢迎的唱跳rap全能cool girl女歌手孟佳的世界巡回演唱会现场——美国洛杉矶站。

就在刚刚她唱完了每场演唱会的ENDING 曲目——等空车的人。表演完了最后一个ENDING POSS,转身用背影告别跳下舞台。她之前的每一次演唱会都会有这样一个固定的动作,至于为什么?大概也只有我这个愣头青的助理知道了。是的,我是孟佳的助理,一个知道她所有别人不知道的秘密的助理。因为某个人5年前留给她的只有一个决绝的背影……

我在后台等待换装的她,拿了一支她平时最爱抽的万宝路黑冰爆珠静静的点着……烟头亮了,她的衣服也换好了,我把烟递给她,她一如往常那样咬了爆珠,深吸了一口,缓缓地吐出了烟雾"她会听到的,相信我老大"她把未抽完的烟递给我,给我了一个微笑~什么都没说,接过话筒站上升降舞台。

"孟佳!孟佳!孟佳!啊啊啊啊啊啊啊!!!!安可!安可!安可!"

"谢谢大家,从来不返场安可的我,今天破例一次,这个例外送给今天的洛杉矶,一首特别的歌送给你们~"

灯光暗了,现场静了,她拿起话筒闭上眼睛静静的唱着

"空气中只剩呼吸

眼泪已落地成泥

我的视线里

没有了你的轨迹

要试着忘了过去

只是记忆太过锋利

爱过的痕迹

终究还是抹不去

冷风中吹来回音

让人听了如此沉溺

喊你的姓名

该如何歇斯底里

怪自己举棋不定

鼓起勇气却又放弃

慌乱了思绪

闭上眼一再逃避

我总在每一个黑夜想你

嘲笑自己傻得可以

没懂得珍惜

那么轻易丢了你

我会在下一个路口等你

杳无音讯也没关系

再次遇见你

再次用力把你抱紧

冷风中吹来回音

让人听了如此沉溺

喊你的姓名

该如何歇斯底里

怪自己举棋不定

鼓起勇气却又放弃

慌乱了思绪

闭上眼一再逃避

我总在每一个黑夜想你

嘲笑自己傻得可以

没懂得珍惜

那么轻易丢了你

我会在下一个路口等你

杳无音讯也没关系

再次遇见你

再次用力把你抱紧

我总在每一个黑夜想你

嘲笑自己傻得可以

没懂得珍惜

那么轻易的丢了你

我会在下一个路口等你

杳无音讯也没关系

再次遇见你

再次用力把你抱紧"

我在后台抽着那支她没抽完的烟,听着她撕心裂肺的歌声,回忆着这5年来她的点点滴滴,泪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流下来了……

"今晚的洛杉矶很美,和我们第一次相遇的那天一样美!如果可以,如果可能,我希望我永远也不会丢了你,可惜没有如果……所以,还是祝你幸福!一定要幸福!拜拜!!!"

狂欢终究结束了,这场演唱会超完美的结束了。庆功宴她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参加,我陪着她回到酒店,我知道她的今夜注定又会无眠了……浴缸我提前已经清理过了,调试好了水温放好了水,整理好了她的常用品,把那条她用了很久的印有她自己图像的浴巾递给她,"水我都放好了,你去吧"她默默的放下了手机,接过浴巾去了浴室。我看了一眼还没息屏的手机停留在微信霏霏的界面,依然还是显示的那条3年前的信息。恭喜你!霏霏妈妈

故事要从5年前说起了,当时她和霏霏还是灵魂伴侣的时候,一切都按照佳梦想中的剧本在发展着,突然的一个爆炸性消息,打乱了一切的圆满,霏霏的妈妈生病了,很重……重到她必须要放弃和佳一起成团的梦想。退出演艺圈,回归家庭,并且她要结婚了……对象是一个爱了她很多年却求而不得的美籍华裔。笑起来很好看,手指也很好看。满足霏霏之前公开说过的所有择偶标准。以至于她们最后一次的会面非常惨烈……

"王霏霏!!!你这个骗子!现在离我们的梦想就差一步了,就一步之遥你就要放弃我们多年的努力吗?!"

"佳,现在的情况,还能让我选择梦想吗?我妈的病情你比谁都清楚,你觉得我还有别的选择吗?!"

"你爱他吗?如果真的爱几年前你就答应他了,还用等到现在吗?王霏霏你真的演技很差,你知道吗?你心里爱的人是我,我早就知道了,我以为我们可以一辈子的,我的心里除了你也住不进别人了,你非要我把话说的这么直白吗?!"

"是啊,我们是相爱啊,那又怎么样呢?你能给我一个家庭,一个孩子,一个让我妈可以安心治病的未来吗?你不可以,我也不可以。所以这是最好的办法,朋友我们是做不成了,也不用自欺欺人,你好好的出道,那个我再也去不了的顶峰你替我到达吧!下周一我会和他回美国办婚礼,以后会在洛杉矶定居,不会回国了,不出意外,今天也许会是我们今生的最后一面了,好好和我告别吧,佳~"

"王霏霏!!!你好狠的心!!!所以最后的最后,那个曾经说过永远也不会离开我的人,最终亲手丢了我……你走吧,我再也不想看到你了!"

霏霏把那枚佳送她的代表特殊意义的婚戒摘下来,放在了桌上,然后吻了佳说"我有一万句的对不起,我知道都没有意义了,照顾好自己,你送我的,我还你了,剩下的我会自己好好收藏的,这一辈子我拥有过你的回忆足够支撑我过完我的一生了,是我先走的,所以你也不必等我,我爱过,真心的"

霏霏走后,佳发疯似的把家里所有能扔的能砸的通通砸了,等她发泄完了哭的再也支撑不住了,终于倒下了,我就是那时候刚刚上任就去老大家,推开门看着一地破碎的新助理……真的是好巧不巧,全被我赶上了……这5年来我一直陪着支离破碎的她,一点一点的重新站起来,看着她的资源,业务,能力越来越好,终于站上了那个她们曾经想一起到达的顶峰,可现在就剩老大一个人了……酒店的夜景视角是真的好,好到容易让人陷入回忆无法自拔……特别是今晚她们同在一个城市……我趁她洗澡的时候,倒好了酒,摆好了沙拉水果,还有她的烟,就退下了……这样的夜适合伤感,谁说不是呢~

两个小时后,我这收拾的差不多了,该去看看老大了……我敲了敲门,她没出声,我就知道她没有拒绝,自己开了门,音响里在循环播放那首丢了你,果然!燃尽的烟又烧到手了,我大步冲过去抖落了烟头,吹了吹她的手,踩灭了烟。皱起了眉"老大!!!!你又来了,啥也不吃,光喝酒了!坐起来,吃点东西!"我恶狠狠的把沙拉碗塞到她怀里说"你别逼我喂你啊!我可不会温柔的哄你吃饭!"

"哈哈哈,是的呢,她走以后再也找不到一个会温柔哄我吃饭的人了……我吃,我吃,别激动~"

好歹吃了点东西,我也没说话就静静的坐着陪她,重新拿了个杯子喝着酒~

"拿支烟给我吧……"

我习惯性的吸了一口点燃了,递给她,她没接说"你又忘了……"

我才反应过来,哦哦,sorry我又忘了~我自己抽着那根点燃的烟,重新拿了一支点燃了递给她。是的呢,她这辈子大概只会抽那一个人的二手烟吧,其实霏霏不会抽烟的,但是每次佳都会耍赖的让霏霏给她点烟,非要霏霏抽一口点燃了再递给她,她说这样的烟不会苦,是甜的。但这5年,她再也没有抽过甜甜的烟了,霏霏走了以后她的食物里就没有出现过甜这一味了,因为她所有的甜都被霏霏带走了,所以她再也不需要了……

她一直捧着手机在等什么……可什么也没有……新浪的热搜都是她的世界巡回演唱会纽约站有多么成功。我和她都相信,某个人一定看到了……确实,那个人看到了……

 

现在是纽约时间的凌晨0203,某个办公大楼的一间办公室灯火通明,一个披着大波浪的红唇御姐抱着酒瓶,哭的惨不忍睹……手机循环放着孟佳之前演唱会的最后一首歌……那个曾经不会喝酒的美丽人儿,身后有个酒柜,里面有各式各样的红酒,洋酒……这5年来,她学着她的样子酒量越来越好了……这一夜,两个人都一夜未眠……

     明天的太阳还是会照常升起的,白天,一个做回那个cool girl 女歌手,一个做回御姐总监,贤妻良母。昨夜的洛杉矶好像丢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失去,一切安好……




刷卡太快了 

评论(18)

热度(1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