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风了

伪装

        "岚岚,我们分手吧~我累了~"说这话的人坐在沙发里,双手扶着额头,神情里是说不出的疲惫……

         听这话的人沉默了良久,想要流出的泪被她硬生生忍了回去~走到沙发旁,温柔的拉下她扶额的手,抚平她紧锁的眉头,像热恋时的每一次一样~然后抱住她对她说:"如果这真的是你想要的,我答应你~就像当初你追求我时我答应你一样,只要你想,只要我有~以后好好照顾自己,别太辛苦~多保重身体,如果有事随时找我。"

         岚岚留下了钥匙,交代了过两天她来收拾行李,就走了。奶盐面对空空的家,哭了又笑,笑了又哭。她知道从这一刻开始,她那颗叮叮当当的心就这样无处安放了……她不是不爱她的岚岚了,只是因为父母发现了她和岚岚的恋情,以岚岚的前途和未来做为筹码,逼着她分手。 她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她的岚岚,即使是她的父母也不可以。所以她做了这个艰难的决定。

        两天后奶盐回家发现岚岚在她不在家的时候带走了所有的行李,这个屋里所有的甜蜜回忆就这样支离破碎不再完整了。剩下的只有形单影只了……岚岚留下了一只录音笔,奶盐不敢听,怕自己忍不住,那一切的努力都白费了。没有爱情的她生活里就只剩工作了,后来的后来再也没有人说过她的演技不好~

       时光总是以我们不可抗拒的形态飞逝,一晃三年过去了,今天是奶盐的生日会,3天前她刚获得一个份量很重的最佳女主角的奖项,成了真正的影后。如今的她成熟了很多,举止得体,说话轻声细语,越来越像那个她始终念念不忘的人~到了生日会的互动环节,有粉丝问她现在精湛的演技是怎么锻炼出来的,她露出习惯性的温柔笑容说这个问题的答案我唱给你听吧~

"心事会让人觉得累,放的旧了很疲惫

若即若离的纠结,哪如干脆

谁对谁都不必惭愧,对与错哪来的绝对

无非同情和习惯,隐隐作祟

早已经枯萎的玫瑰,看的久了会伤悲

物是人非的浪漫,太过虚伪

拥抱沦为一种拖累,从容的道一句再会

就当我再去宠爱,你最后一回

我伪装的很简单,强悍,坦然

听天由命般的在路口故意走散

你伪装的很不安,遗憾,心酸,却早有打算

我伪装的已了断,无关,看淡

还无意之间对你的事偷偷打探

多年之后的感叹,多愁,善感,学会好聚好散

早已经枯萎的玫瑰,看的久了会伤悲

物是人非的浪漫,太过虚伪

拥抱沦为一种拖累,从容的道一句再会

就当我再去宠爱,你最后一回

我伪装的很简单,强悍,坦然

听天由命般的在路口故意走散

你伪装的很不安,遗憾,心酸,却早有打算

我伪装的已了断,无关,看淡

还无意之间对你的事偷偷打探

多年之后的感叹,多愁,善感,学会好聚好散

以为伪装的像个演员,在不经意间都被看穿

同一个动作,都是彼此转身两边

有人贪婪,有人为了成全

我伪装的很简单,强悍,坦然

听天由命般的在路口故意走散

你伪装的很不安,遗憾,心酸,却早有打算

我伪装的已了断,无关,看淡

还无意之间对你的事偷偷打探

多年之后的感叹,多愁,善感,学会好聚好散

最后把故事交给,某人,保管,也算是一种圆满"

没人看到她眼角的那滴泪随着最后一句歌词流了下来~

"只要伪装的够好,谁也看不透你的悲伤,就是最好的演员,这就是生活教会我的~但是如果可以,我宁愿我永远都不用学会,可惜,没有如果……所以才成就了我的今天"

        今天的奶盐演技好到骗过了所有人,甚至是她自己。除了那个坐在会场角落武装的很严实的岚岚,她看懂了奶盐所有的欲言又止。能看的到结局的戏只看一半就可以了,所以她背起包走了~等在那个熟悉的门口,她笃定奶盐没有搬家。果然还是等到了那个熟悉的脚步声。在门即将关上的那一刻~"小猴儿~好久不见"奶盐瞪大的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的人,三年了,她没有一天离开过自己的脑海……三年了,没想过还能再重逢……"不打算让我进去了?"奶盐回过神,让了个身。一切的一切都和三年前走时一样。奶盐拿了一瓶巴黎水给岚岚,岚岚却看着面前的烟缸里的烟头若有所思……奶盐怕被看出什么,拿过烟缸倒进了垃圾桶。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喝这个了,以前不是都不喝的嘛"

"人总是会变的~"奶盐落寞的说到

"是吗?也包括有烟瘾了是吗?我回来了,这三年让你久等了~"

"什么久等?什么三年??"

"我留给你的录音笔你没听吗?"

"没有,我们分手了,那些都不重要了~"

    我伪装的已了断,无关,看淡

     还无意之间对你的事偷偷打探

       电话铃声很合时宜的响起了,奶盐接通了电话,"你到底要闹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相亲对象这几年你推了多少个了???三年前你就和那个人分手了!!!你就算守一辈子也没有用!!!!下周的相亲你再推给我试试看!!!"

       奶盐一个字都没来及说就被挂断了。因为室内

的安静让电话那头的声音被岚岚听的一清二楚,现在真相大白了……奶盐紧紧握拳,思考着对策。但是每一种好像都难以自圆其说……

"小猴儿,你伪装的已经很好了,别再难为自己了。其实三年前我就看出来了,你别忘了我可是你的老师~作为演员演技也不比你差~三年前我成全了你,你说分手我同意了,现在我回来了,说什么都不会再和你分开了~真实的承认你还爱我很难吗?"

忍了很久的奶盐,终于还是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好吧,是我输了……这三年你的所有事我都知道,通过各种方式偷偷打探得知的。我没有忘记过你哪怕一天,如果你不来找我我还可以继续伪装下去,骗过所有人包括我自己,你为什么要回来……让我连装都装不下去了……"

熟悉的小哭包又回来了……岚岚轻车熟路的安抚好了奶盐,问她录音笔在哪儿,现在可以放出来听了~

   "亲爱的小猴儿~虽然我不知道你要分手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但我还是同意了~我给你三年的时间,三年后如果你还没有结婚生子的话,我一定会把你抢回来~你伪装的真的很烂,很差劲~我成全不是因为我信了,而是因为我太爱了,所以我没有哭也没有说~"

        奶盐听完只说了一句~"岚岚,谢谢你还爱我,谢谢你一直爱我~我的圆满这世上也只有你只能你给我了~"

        再后来,我也不知道奶盐的妈妈怎么松口同意了,听说是她不惜以出家为要挟,连哄带骗的让她妈妈睁只眼闭只眼了~不得不说,她伪装的功力真是厉害了!😏我服了!!!你呢?服不服???

评论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