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风了

请记住我(三)终章

失踪人口闪现~哈哈哈







秦岚×吴谨言


“Remember me.”


我不会忘记你,因为我爱你。


【记忆】


“谨言,你…”秦岚看着吴谨言一脸疑惑的表情,不由得后背发凉。她在努力的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冷静!

于是,秦岚拿起了手机,给军平打了电话。

“喂。”

“怎么了?”

“今天的活动帮我全部取消。”

“好的。”

电话一头的经纪人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直觉告诉她,秦岚那边一定是出了事。

“另外,帮我联系一下市医院的脑科专家。一个小时后来我的小区接我,军平,拜托你了。”

“我知道了,一会见。”

挂断了电话,军平立刻联系了自己的老同学,让他帮忙牵线。

“谨言,我…我是秦岚啊…”

秦岚看着吴谨言的眼睛,慢慢地说着,仿佛是在唤醒她的记忆。

“秦…秦岚?”

吴谨言挠了挠自己的头,重复着这个名字,似乎是在大脑的记忆库里搜寻着与这个女人相关的信息。

“那,姐姐,我们接下来要去做什么?”

“先去洗漱,一会吃早饭,然后我们出去一趟。”

“嗯,好。”

吴谨言点了点头,就下了床。虽然她没有想起关于这个人的信息,但是她的身上有一种让自己很放心的感觉。于是,她毫无戒心的按照她说的话做。

秦岚看着吴谨言进了卫生间,这才又拿起手机给马姝洁打了电话。

“喂,麻烦你把谨言今天的活动取消了吧。我要带她去一趟医院,她…她好像失忆了。”

“什么?”

“嗯…我已经联系了市医院的脑科专家,一会军平会接我和谨言一起去。”

“好的,我知道了。那,一会我们在门口碰面。”

挂断了电话,秦岚起身去了厨房,开始准备今日的早餐。

等她收拾好了以后,吴谨言已经换好了衣服站在了门口。

“好啦,你先吃吧。”

秦岚把餐盘递到了吴谨言的手中,然后就以最快的速度去了卫生间。

打开水龙头,冰冷的水在她的脸上肆意的侵略。或许,只有这样,她才能够冷静。

秦岚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然后很勉强的挤出了一个微笑。随后,用了最快的速度洗漱。等她出了卫生间,发现吴谨言正坐在餐桌前呆呆地望着自己刚刚走去的方向,桌上的早餐没有被动过的痕迹。

“怎么?不合胃口吗?”

“不是,我想等姐姐一起吃。”

说完,吴谨言笑了笑。秦岚看着这个笑容,心中满不是滋味。

吃过早饭后,两个人将餐盘放到厨房,换好了衣服,坐在沙发上等着军平的电话。

“姐姐,你看,好美啊。”

吴谨言指着窗外的景色,一脸欢喜的看着秦岚。

“嗯,真美呢。”

秦岚的心思完全不在这里,她一直在等着军平的电话,所以也只是象征性的回复着她的话。

正在秦岚心乱如麻之时,军平的电话将她拉了回来。

“好,我知道了。”

“谨言,走了。”

挂断了电话,秦岚拉起吴谨言就往门外走去。

两个人换好了鞋子,穿好了大衣,正要出门了,吴谨言却停了一下。

“怎么了?”

还没有等秦岚问完话,就见吴谨言急匆匆地跑进了卧室。

“姐姐,外面冷,你戴上这个好不好?”

吴谨言的手中拿着正是昨晚她为秦岚精心挑选的围脖,她小心翼翼地将围脖展开,在那人面前展示。

“这是?”

“这是给你准备的呀!”

吴谨言笑嘻嘻地看着秦岚,还未等秦岚说什么,就自己动手将围脖围到了那人的脖颈处。

就在那一刹那,秦岚以为吴谨言并没有失忆。只是她不知道,在吴谨言去拿围脖的时候,她看到盒子里有一张精致的卡片上写着,“送给我最爱的岚岚~”

秦岚伸出手温柔地摸了摸吴谨言的脸,笑着说了一声,“谢谢你,谨言。”

就这样,两个人才锁好了门,准备下楼。

“叮。”

电梯到了,吴谨言不自觉地挽住了秦岚的胳膊,两个人进到了电梯内。等到出门的时候,她仍是自然的为她撑住了门,将她的手放到自己的大衣口袋中。

这一切显得是那么的自然却又有些让人泪目,秦岚在心底暗自祈祷,她想谨言依然记得这些事,是不是证明她只是暂时性的失忆,会不会过几个月,哪怕几年就好起来。

“上车吧。”

两个人走到了小区门口,就见军平站在车外等着她们。

“辛苦你了,军平。”

“没事,咱们这就走吧。”

军平打开了车门,让她们进去,之后自己坐上了驾驶座。

这一路上,吴谨言还是很自然而然地靠着秦岚。军平则是通过后视镜偶尔扫一扫那两人的情况,不禁小声地叹了口气。

大概行驶了一小时左右,车子停在了停车位。军平打开了车门,带着她们来到了市医院脑科神经专家的办公室中。

“这位是我同学的朋友,何医生。”

“何医生,你好。”秦岚伸出手,向对方打了招呼。

“你们好,请坐吧。”

秦岚与军平坐在一旁,而吴谨言则是坐在了何医生的对面。五分钟后,“带她做一个脑部CT,请你们去缴费。”

秦岚在护士的带领下陪着吴谨言去了影像科,而军平则是去缴费。

“姐姐,放轻松。”

吴谨言冲着秦岚笑了笑,试图安慰她。

“嗯,没事,都会好的。”秦岚勉强地挤出了一个微笑,明明是她该安慰她才对,怎么如今倒是反过来了?

十五分钟后,秦岚拿着片子回到了何医生的办公室。

“好,吴谨言女士请你在这里先坐一会。秦岚女士,请你跟我来。”

何医生带着秦岚来到了门外,面露难色。

“我就直说了,病人于几月前发生了车祸。后在脑部中形成了一个淤血块,现在这个淤血块压迫到了神经,导致她失忆。”

“那,那这个淤血块…”

“我们可以尝试手术,或者保守治疗。”

“那手术的成功率是多少?”

“百分之五十,一半对一半。”

“那…”

还未等秦岚的话说完,“我做。”

吴谨言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两人之中。

“谨言…”

“何医生,我选择手术治疗。”

“如果你真的确认了,那我就给你安排入院手续了。”

“好,麻烦何医生了。”

两小时后,秦岚和吴谨言回到了家中。

“谨言!”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但是这是我自己的事,我有选择的权利!你会支持我的,对吧?”

“我…”

面对吴谨言的提问,秦岚却一时语塞了。

“姐姐,我不想这样!我不想时不时的忘记周围的人和事,我不想在小区里来回游荡,我不想忘记你,我不想我不想!”

“谨言!”

秦岚将吴谨言一把拥入了怀中,轻抚着她的背。

“我知道了,我支持你。”

终于,秦岚还是松了口。

三天后,吴谨言入住了市医院,她的手术则是安排在了两天后。

“军平姐,我想拜托你一件事。”

五分钟后,陈军平缓缓道出了一句,“好的,我知道了。”

吴谨言手术前一天,秦岚接到了一个美国活动的邀请。

“我必须要去吗?”

“是的,你必须要去。”

“可…”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是她肯定也希望你去参加这个活动。”

“好吧,那就定机票吧。”

是的,秦岚此次的活动是一个论坛会,说是论坛会倒不如说是给了各个公司可以趁机合作的机会。因此,这一次,秦岚与张思聪都会去。

“姐姐,你放心吧,等你落地了,我的手术也该做完了。”

“嗯,你等我,等我回来。”

“我等你。”

挂断了电话,吴谨言将手机关上了机。一个小时后,她被推进了手术室。

十几个小时后,秦岚落地纽约,她却发现吴谨言的手机打不通了。

“别担心,可能是手机没电了。”

“嗯…”

“走吧!”

就这样,陈军平将秦岚强行带去了酒店。

次日,吴谨言睁开了双眼。又是一片白色,映入眼帘。

“谨言,你醒了!”

“马姐姐…”

“谢天谢地,我的小祖宗,看来这次手术真的很成功。”

“嗯…是啊,很成功呢!”

吴谨言笑了笑,看了看放在一旁的手机。

“岚岚,没有我的日子,你一定要好好的。

这场论坛持续了五天,在最后一天,秦岚立刻定了回中国的机票。

她一直没有联系上吴谨言,可无奈,张思聪又死活不让她离开。故而,她只好…

“你说什么?谨言她?”

“这是她留给你的信。”

欢娱影视公司,于正的办公室。于正将一个信封交给了秦岚,淡淡地说。

“她…”

“她走了。”

“砰。”

这是秦岚晕倒砸在了地上的声音。

欢娱影视公司,休息室。秦岚缓慢地睁开了双眼,却觉得无比头痛。

“岚姐,你感觉怎么样?”

“军平,谨言她…”

“于老板说让你好好看那封信。”

秦岚将信拆开,慢慢展开,一字一句的认真读着。

“姐姐,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是获得了另外百分之五十的几率。答应我,不管怎么样,你都要好好的。”

这是信的最后一句话,读毕,秦岚的双眸满是泪水。

时间一转,吴谨言已经消失了三年了。

她的手术其实很成功,在秦岚回来前,她早就和于正说好了。让他给自己放个假,她想去巴黎进修。

“最佳导演得主,吴谨言。”

“谢谢,谢谢各位评委老师的肯定。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的!”

这是吴谨言毕业前的最后一节课,她获得了最高的荣誉。

影片的故事,是她自己亲自编写的。对,就是她与秦岚的故事。在国外,人们对于这件事是很开明且包容的。

巴黎的秋季很美,满是掉落的叶子,一片金灿灿的。吴谨言独自一人走在路上,看着周围的路人,似乎是在构想着下一个故事的剧本。

就在这时,她远远的看到了一个人,长发飘逸,身姿婀娜,像极了秦岚。

本能驱使她立刻回了头,可就在下一刻,她却听到了那句久违的话,“谨言,等我。”


“或许我会忘了你,但我的身体还记得我爱你。”

“说好了等我,为什么没有信守承诺。余生,不许再丢下我了。”



全世界最甜的cp,要长长久久的在一起呀!!!冬天快乐!

评论(2)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